柒柒柒柒。

带鸣狂热者。
写喜欢的故事,也感谢喜欢我文字的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带鸣】别靠近他。(一)

1.

他的话被打断了。


然后他诧异地抬头望向那个声音响起的方向,是一个陌生、从未听到过的声音。可他什么都没看到,前方空无一人。他疑惑地皱紧了眉头,莫名感到空气中存在着一股冷流,有点不寒而栗。他刚想抬腿过去细看一番,一只白得过分不像人类、指节分明又修长的手拦在了他的面前。那是一只极好看的手,漩涡鸣人看呆了。就在这时,上方又有一个声音传来,穿进他的鼓膜猛地惊醒正神游的他。


“别过去。”那人说。


是宇智波带土。


“带土!”漩涡鸣人这才意识到这只手的主人是宇智波带土,他凑过去惊喜地向他打了声招呼,“你怎么来啦?”


“不忍心看你作死。”宇智波带土罕见地老实回答了他,虽然一听就知道是在逗他玩,可漩涡鸣人听了还是很开心,不在意地道,“我才不会作死呢,我要好好地活着。”比任何人都要活得精彩。


末了的话他没有说出来,宇智波带土却是知道的。因为这是漩涡鸣人一开始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且必须实现。他没有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只是沉默地看着漩涡鸣人。那深邃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和他一直相处的漩涡鸣人一瞬间就懂了他的意思,却并不想理会。


“不能去吗?”过了一会儿,漩涡鸣人装傻地明知故问。


“嗯。”


“为什么?”他不依不饶。


漩涡鸣人在这方面总是有着惊人的好奇心,仿佛不把这世界所有困扰他的谜题通通解开,他就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这让他怎么放心?宇智波带土想。


他叹了口气,近乎有些放弃地说道,“漩涡鸣人。你……”


“鸣人。”漩涡鸣人不满地打断他,“我说了很多次了,叫我鸣人。”


男人总是连名带姓地叫他,虽然感觉很特别,可他就是不喜欢男人这么叫他。这让他觉得他和宇智波带土并不是那么的亲近,像一个陌生人一般。即使他知道如果是陌生人的话,应该比这更生疏礼貌,万万不可能这么无礼又带着说不出的熟稔。


“鸣人。”宇智波带土敏锐地察觉到那不满的语气下是带着些怒火的,于是很自然地改了口,“你为什么总是要知根刨底?”


“这样不好吗?”


他没有回答。那深邃的目光逐渐化为实质变得冰冷,宇智波带土依旧盯着漩涡鸣人的眼没有移开。少年的眼睛也毫不畏惧地直视他,没有一点想闪躲的念头。那双眼一年四季下来似乎永远都是透着活力、充满朝气的,就像天空上永远不会熄灭的太阳。


即使它会在傍晚落下,第二天也会准时地照常升起。


而漩涡鸣人刚好就是这样的人。


“你会死的。”这是宇智波带土时隔多年又一次对漩涡鸣人冷冰冰、不带一丝感情地说道。


一语成谶。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