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柒柒。

带鸣狂热者。
写喜欢的故事,也感谢喜欢我文字的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翔叶】毕业二十题。

最近在码我叶生贺。
抽出时间换换脑子码梗题x
逻辑性、没有。怎么顺手、怎么来。
  
  
  
  
  
1.第二颗纽扣。
  
第二颗纽扣,具有收藏意义。
  
于是……
  
孙翔偷摸摸的飙手速把叶修校服上的第二颗纽扣使用巧劲摘了下来,自以为并没有引起对方的注意而洋洋得意着,殊不知叶修早已洞察一切。
   
  
年轻人嘛,肯定会有些特殊小癖好的。
   
  
2.送不出去的情书。
   
毕业日来临。
  
孙翔盼望这一天好久了。手里拿得紧紧的是他写了好久的情书,横跨了他整个大学生涯。他暗暗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自己这么帅肯定没问题。
  
兴冲冲的来到举行毕业典礼的礼堂,打算为自己未来的大事而奋斗,却被突然而至的消息懵在了原地。如被一桶冰水浇了个透心凉。
  
叶修,他爱的那个人。
  
没来参加毕业典礼,就在昨日已经提前毕业了。
  
  
3.好人卡。
  
“咳咳。”孙翔故意轻咳几声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成功的引起了正收拾行李的叶修的注意力。
  
叶修奇怪的抬头看他,“感冒了?”说完继续低头收拾行李,“感冒就离我远点。”
  
孙翔:……????剧本不对啊。说好的学长爱呢。
  
孙翔闻言怒瞪他,想说些什么怼他的话,酝酿半天到了还是没能说出口。他站着看了会儿叶修忙碌的身影纠结着,最后支支吾吾的说,“叶修……我来帮你拿行李吧。”
  
“你真是个好人!”叶修说着,递去收拾完的行李。
  
被发好人卡的孙翔:……
   
  
咬牙切齿,他可是我将来的媳妇,要体谅他!
  
  
4.教室里夕阳下你的背影。
  
快要毕业了。离别的伤感还是很浓郁的。
  
孙翔在为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叶修而担忧。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连续问了自己三个怎么办,无果。他茫然失措的站在教室门口,为自己的未来大事着急。
  
眼神不经意的一瞥,看见了叶修正倚在窗边歪头望着远方。平常懒洋洋带有标志性嘲讽的笑容的那张脸在夕阳的余晖下罕见的柔和起来。
  
他突然不是那么担心了。
  
  
他推开了门,迎向叶修转过来的目光,“我们在一起吧。”
  
  
5.毕业照。
  
……孙翔在照相师按快门的那一瞬间推开千难万阻挪到了叶修身边、笑得灿烂得意。
  
按叶修说的话就是一个词。
  
幼稚!
  
叶修:之前叫你过来,是谁不过来的?
  
  
6.谢师宴。
   
叶修喝醉了。典型的一杯倒。
  
孙翔目瞪口呆,有些小紧张。左看右看见没人注意,将喝醉乖巧诱人的叶修带回了自己的宿舍,准备干点见不得人的事。
  
得手(???)的孙翔:感谢老师、感谢酒。
  
  
7.同学录上的留言。
   
叶修再三叮嘱孙翔,一定要等毕业典礼结束那天打开同学录。自认为被叶修放了鸽子的孙翔没等毕业典礼开始就回到宿舍愤愤的打开了同学录。
  
只见同学录上叶修那页的留言——我喜欢你。
  
一下被顺毛的孙翔开心的想要跳一支舞。
  
  
8.笔记。
  
很多年后的孙翔正在翻他大学四年收藏的东西,突然翻出了一个笔记本。打开随意瞅了瞅,是一个历史笔记本,潦草又带着一丝随意的字迹莫名的熟悉。
  
有一段时间没看过叶修字的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叶修的字啊。刚好他也翻累了,一屁股的坐在地上百无聊赖的看着上面的笔记。
  
直至一面上的一行小字才停住。他有些怔愣。
  
  
大一、历史系、孙翔。孙翔、孙翔、孙翔。
  
我喜欢你啊,孙翔。
  
  
什么嘛!他不禁弯了唇,眼里是满满的欢喜、明明是叶修先喜欢我的!
  
  
9.毕业典礼。
  
孙翔要毕业了。
  
被请到毕业典礼现场的叶修懒懒地坐在一边唉声叹气。
  
你问为什么?自然是因为叶修上次毕业典礼放了孙翔的鸽子。今天一大早就被孙翔拽出了被窝,连拉带扯的才来到了这里。所幸够早,没有迟到。
  
叶修很委屈、很无辜。
  
昨晚和孙翔折腾到半夜。他好困、他想睡觉。
   
  
10.从此你我海角天涯。
   
叶修:……呵呵。
  
“你倒是让我走啊?”叶修象征性地抬了抬被孙翔死死拉住的胳膊,面无表情。
  
叶修想拿行李砸他。
  
  
11.那些年。
  
那些年,是我们别别扭扭的青春。
  
“这些年呢?”叶修说。
  
孙翔理所当然的,“酱酱酿酿啊。”
  
   
12.满是留言的黑板。
  
大大的黑板、满满的留言、右下角、有一行小小的字。
  
是叶修毕业离开学校前留下的。
   
  
——SX. 我答应你。
  
  
13.留级。
  
孙翔、因为考试、不及格、而留级。
  
被叶修开大嘲讽了好久。
   
   
“哈哈哈哈哈。”叶修嘲讽脸,“真不用哥帮忙补习?哥可是学神!快跪下唱征服吧,少年!”
   
   
14.复读。
  
开学了。
  
该上大四的大三同学们,惊奇的发现原本以全市第一名光荣毕业的叶修学神竟然又一次的坐在了大四的座位上。
   
  
这是、……叶神要复读?!
  
  
叶修表示他只是懒得每次来学校看看孙翔,干脆和他一起毕业好了。先做个名誉教授试试看。
  
  
15.最后一次叫你的外号。
  
“叶不羞!叶不羞!叶不羞!”孙翔大叫。
  
被叶修拍了一巴掌,“没大没小。”
  
孙翔冷哼,一伸长臂将人揽入怀中,本来挺正常的,后来却是红了脸,“媳、媳妇。”硬是梗着脖子问,“这回呢!你才没大没小!”
  
叶修:……谁给你的胆子。
  
  
16.校园一角。
  
孙翔一个没忍住在校园的角落里上前抱紧了叶修。感受怀里温热的体温,心脏在胸膛里扑通扑通有力的跳动着。他循着叶修身上隐约散发的体香往他脖颈里又蹭了蹭,头发柔软弄得叶修那儿痒痒的。他扭了扭脖子,却被孙翔用力固定住。“别动。”孙翔在他耳边沉声道,带着莫名的暗哑。
  
“我舍不得你、叶修。”许久,他闷闷道。
  
  
17.空了的上铺
  
叶修拥有特权,一直以来住在孙翔的上铺。但是他现在毕业了,孙翔的上铺空了。
  
是夜。
  
  
孙翔躺在床上盯着上铺的床板发呆。
  
没有了耳边的日常嘲讽,竟然也会有些不习惯?
  
  
18.珍重。
  
“你、你一路顺风啊。”孙翔说。
  
叶修满脸无奈,“我不是说了吗?暂时不走。”
  
  
19.栀子花开。
  
校园里的栀子花开了。
  
本该离开的叶修又回来了。
  
  
20.同桌的你。

“复读三年,终于跟你做上了同桌,我容易吗孙翔大大?”叶修说。
  
孙翔恼羞成怒,“你、明明可以直接到我的年级来着!”
  
“任性。不去。”
  
  
  
  
  
End.
  
  
 
自认为还是很甜的!!!(yes!!!

评论(3)

热度(73)

© 柒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