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柒柒。

带鸣狂热者。
写喜欢的故事,也感谢喜欢我文字的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黄叶】《Anniversary》(给某人的生贺)

~♪生日快乐.
 
 
 
 
 
凌晨3时15分,黄少天准时地出现在去往H市的火车站里。

他低头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消息是他爱人不久前发给他的。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什么,他已经很多天没有收到爱人的信息了,还是在快要到这个特殊的日子前。

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他在心里默默再次回道。
 
他和他的爱人叶修是在一年前的今天在一起的,在他的生日那天,他为他准备了最老土也是最浪漫的礼物。抱着独占他生日的想法,把他早早的约了出来,磨磨蹭蹭到晚上才把真正的礼物拿出。
 
是什么呢?
 
是他想了很多天才想到的,能绽放出字样专门定制的烟花。那天夜里,在一个空旷又人烟稀少的地方,夜空满是那个人的名字。他说,生日快乐,脸上的喜悦清晰可见。他说,我喜欢你,眼中的光芒亮如星辰。
 
今天不仅是叶修的生日,还是他们的一周年。

叶修,他细细咀嚼这个名字,只觉得光是嘴上念着,就浑身充满了力量。这个人,名字都是那么好听。
 
他没带任何行李,在收到信息的一瞬间他就急匆匆地出发,只来得及向喻文州发了个短信请假,就连火车票都是在路上现订的。他迫切地希望见到他,在这个对两个人都意义非凡的今天。

不一会儿,K315次列车就要进站了。他最后又认真地看了一遍那条消息,把手机收回兜里。现在的时间对黄少天来说,夸张一点就是度日如年。他免不了要在心里嘀咕,“这么久都不联系我,发消息也不回……等我见着你的,让你明天下不了床。”
 
想着想着,他就偷乐起来,太多天的思念汇集一起让他无比期待接下来的见面,那一定是幸福而又美好的。
 
K315次列车到了,他排队进入车厢。今天是工作日,人比起以往的节假日并不是很多。即使他踩着点买的票,还是幸运地买到了坐票。他找到位置坐下,望着窗外他人的送别,心里没由来的升起一丝怅惘。他有点不开心,却说不出原因。

人陆陆续续地进车坐好,鸣笛声响彻在这还未亮起、雾蒙蒙的黑夜,火车发动了,慢吞吞地开往H市。也不知道会不会在今天之前到达,他一点也不想和叶修错过今天这个日子。
 
黄少天注视着那些夜里模糊的景色,向他迎来又迅速掠过,一成不变的单调令他有些无聊。又不敢低头玩手机,他怕手机没电而错过叶修的消息。

还能怎么办呢?
 
他发着呆,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可他的嘴角突然浮现出几丝笑意,眼神也莫名柔和下来,显然是想到了很开心的事。他想到了关于爱人,他的叶修。
 
他是因为荣耀才知道了叶修,遇到他,进而爱上他。那时的叶修还没有敛起锋芒,正是张扬恣意的时候。是那个时代人们心中的神,是他们想要超越又遥不可及的目标。每当回忆起这些,黄少天都很庆幸自己在那段最容易动摇的时间,坚持地走了下去。
 
他说,要不然我可能就不会遇到他了,全世界这么好的他。
 
他何其有幸。
何其有幸,站在叶修身边的人,是他呢?
 
K315次列车快要到站了,提示音的响起让沉浸在记忆的他蓦地回过神来。他瞥了一眼手机,下午3时15分。长达十个小时的时间就在他回忆自己爱人的时候,悄悄地溜走了。
 
火车慢慢停了,黄少天从座位站起有序的依次下车。手机屏幕依旧是暗的,他没收到任何消息。他感到失落,心情稍沉,就在他闷头跨出月台的那一刻,他听到了熟悉令他心动的声音,他猛地抬头。
 
“黄少天。”
 
看见了他心尖上的人正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叶修。
——这是他的叶修。
 
“我……”
黄少天快步迎上去,在叶修面前停下。他想对他说很多话,告诉他很多他不知道的事。他从这个年头开始就在盼着今天的到来,他在一个月前就想好了要送他什么礼物,他在昨天晚上就已经兴奋激动得不行,他连他因为想着这事忘记看路而不小心撞在了墙上——他都想告诉他。
 
可看着叶修含带笑意,里面有他身影的眼睛,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唇瓣微张,想说出口的话语卡在喉咙,被一连几天没有联系的委屈一下涌了上来,他眉头蹙起,又倏地舒展,许久释然一笑终是开口,“生日快乐。”
 
 
 
——他们的第二年开始了。
 
 
 
 
 
祝她生日快乐,愿她以后的日子都能开开心心。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