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柒柒。

带鸣狂热者。
写喜欢的故事,也感谢喜欢我文字的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白先生x你】求婚三十题。

“你愿意把你的余生交给我吗?”
——“我愿意的,白先生。”
          
   
  
1.突然的念头/长久的计划。
 
“走吧,我送你回家。”
 
白起像往常那样很自然的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上前一步把外套拢紧为她拉上拉链。他低头看着眼前的女孩因寒冷而缩成一团,鼻尖冻得通红却还是呆呆看着他的样子,可爱极了。
 
他突然,突然很想一直和她这样下去。
     
  
2.日常观察。
  
本该在案发现场听着同事思路的白起,无征兆的停下来了。他闭上眼睛仰头,被微风轻轻拂过脸庞。他感受着,风里带来的属于她的气息。
      
真有活力……神情是他都不知道的温柔。
 
边上的同事被吓到了。
     
  
3.千方百计获得消息。
     
自从上次突起的念头,白起就一直有些心神不安。
 
这样的想法肯定不止他一个人有,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个女孩是多么的好。怎么样……才能让他独属于他一个人的?全身上下,连带着那颗心都烙印着他——白起的名字。
 
数不清是第几次掏出手机,轻车熟路的翻到她的那一栏,手指微顿终于是按了下去。
 
“你明天有空吗?”
          
  
4.想要一直在一起。
  
白起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
 
这种心情从初见她到现在七年后的重逢,从未变过。
 
——这一次他绝不会再放手。
      
  
5.与平时无异的约会。
 
“有没有喜欢看的电影?”
  
白起走出警察局没几步,抬眼就看到了似乎是工作结束正要回公司的女孩。最近这一片不是很太平,他微微皱了皱眉头,疾步赶过去在女孩惊喜的目光下抿紧唇瓣,下一刻又送开,“我送你一段。”
    
也许是时间还早的缘故吧,两个人不紧不慢地走在朝闻路上,竟有一丝悠闲的味道,像是在约会。他心里一动,看了看前方不远的新光百货,提议道。
 
“一起看个电影吧。”
    
  
6.担心与焦虑。
  
随着日子的推移,白起的这种想法愈发强烈。
 
他想和她一直在一起,他想让她……嫁给他。越是这样想,心中的情绪越是停不下来,沸腾翻滚。在他身体里止不住地喧嚣,她是他的。
 
与此同时还伴随着不可避免的担心与焦虑。
 
她不会拒绝他吧。
        
   
7.下定决心。
     
又一次看到了女孩遇到危险,白起终于在心里做了决定。
     
——他要让她嫁给他。
他要完成自己那年对她的承诺,要保护她一辈子,用他这条生命誓死守护。
  
    
8.攒钱。
 
……因好几天犹豫不决的事情下了决心,白起一时之间忘记了一些其他的事。带着掩饰不住的雀跃心情准备一些必用的东西,还想着要攒钱,像很多青年当初恋爱后一样的想法。
 
许久他才觉得不对,这钱他还是有的。
 
——买一个戒指,再办一场盛大的婚礼绰绰有余。
     
 
9.暗示与误会。
 
“你们女孩子,通常喜欢什么样的婚礼?”
   
再一次的偶遇中,白起问了走在身边的女孩。女孩停下脚步抬头愣愣地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难过,而白起并没有看到。
   
“怎么了?”他也停下脚步偏头看她,“不开心吗?”
       
   
10.你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女孩这几天一直在躲他。
   
虽然很自然,但白起还是感受到了。难道她……不喜欢他了?
  
靠在她家楼下的路灯抱胸仰望着那紧闭却亮着的窗户,他第一次清楚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害怕。他垂下头,随着情绪的不稳定,风也肆意的躁动起来,卷起了大片落叶,连他的风衣衣摆也吹得瑟瑟作响。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的这份心情?”
   
     
11.想要确认。
   
白起不顾女孩躲避的眼神,拦住了她。
  
“你在躲我?”他神情有些冷冽,看起来面无表情,像是生气似的。女孩受惊了似的看着他,眼神依旧躲躲闪闪。
  
看着这样的女孩,他心里一片柔软,眼里也不由自主流露出温柔。
   
“你看起来很难过,发生了什么?”
  
可是女孩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就是不说话。
     

12.几乎放弃。
  
她在用沉默逼他妥协,放她离开。

可他不想,一点都不想。七年前,他放走了她,七年后的今天,他不想。

但这样难过的女孩也不是他想看到的,……她大概已经有了其他喜欢的人吧。
     
“对不起。”最后他说。
——让你这么难过。
    
 
13.你的反应让我欣喜若狂。
    
他上前一步趁女孩没注意抱紧了她,狂风席卷着这里,耳边传来令人心悸的风声,奇怪的是女孩只听到了耳边来自他的低语,“对不起。”
   
“我只是喜欢你。”
  
白起原以为在他说完女孩会用力推开他,结果看到的却是女孩猛地抬头看向他略带惊喜发光的眼神。
 
他想,她还是喜欢他的,真好。
  
 
14.偷偷挑选戒指。
 
竟然确定了心意,结婚这件事就要早点提上日程。
 
白起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女孩穿着婚纱,成为他新娘的样子。他独自一人来到珠宝店准备挑选钻戒,可看了半天也没有看上眼的。他无意中看到了一张纸,心里突然有了想法。
 
“可以自己设定样式吗?”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像是想起什么,眼神柔和下来。
 
“图案要一片这样的银杏叶。”他抽过一旁的纸,动笔画了出来,正是一片呈自然飘落的银杏叶。
 
银杏叶的花语——永恒的爱,一生守候。
  
 
15.差点被发现。
 
出了珠宝店的白起正打算回警察局,没想到遇到了在附近工作的女孩。
 
“忙多久了?”他走过去。
 
女孩没回答他,反而是好奇的问他去珠宝店干什么。
 
……干什么肯定不能实话实说啊。他看着女孩闪闪发光的眼神突然张扬一笑,眉峰上挑,“不告诉你。”
 
——不告诉你,你就好好期待着吧。
   
  
16.蹙脚的谎言。
 
女孩得到这个答案有些失落,白起若有所觉的看着她。
 
“调查一个案子。”他不自在的望了望她身后的摄影棚,转移话题道,“一会我送你回去吧。”
 
 
17.臆想。
   
之前特意订做的戒指已经拿到手了,白起看着手上被包装得很好看的礼品盒唇瓣微牵。他不仅要向她求婚,还要告诉她——
 
他在她还不知道的时候,就认识她了。
她救过他一命。
他很早很早,比她想象的还要早,就喜欢上她了。
   
 
18.与好友/损友讨论。
  
虽然准备好了一切,饶是他这样的人难免也会有些紧张,生怕出了一点乱子。
 
白起去询问自己的同事,“这样她会喜欢吧。”
 
——一切都是按照她的喜好办的,她肯定会喜欢的。
  
 
19.经验借鉴。
  
同事给白起了一些建议让他借鉴借鉴。
 
他选了一个最俗,也是最普通的那一个。
 
却是能表达出他爱意的一个。
 
 
20.古老的桥段。
 
白起想了想自己在高中看到的那些情侣,好像都是男的要买束花单膝下跪求婚。
  
他莫名的失笑,觉得安在自己身上很怪异,但不讨厌就对了。
 
并且——他也打算这么做。
  
 
21.对物练习。
 
“你愿意嫁给我吗?”
   
白起单膝下跪对着面前的凳子递去手中装着戒指的礼品盒。
  
“我在这之前,甚至比你知道的还要早,就认识你了。你可能并不记得我了……又或者从来没记住过我,但我是一直喜欢着你的。”
 
“我等了你七年,可能还会继续等下去……”
 
他突然收声,许久又像是喃喃自语,“你能让我不再等待了吗?我爱你。”
  
 
22.自顾自害羞。
 
说完,他摇摇头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膝盖,神情无奈。
 
他是真的没想到这种蠢事有一天他也会干。
 
 
23.你喜欢的花。
 
听说求婚应该送玫瑰,白起思考一会儿打算特立独行。
 
他要送就要送她喜欢的东西,他想他送她的每一件东西都是她喜欢的。
 
他去买了一束栀子花。
  
 
24.检查着装。
 
白起看着检查不知道多少次的衣服,再次细细翻来覆去的看,应该没问题了吧。
 
他手里抱着那束花,风衣的兜里是装着戒指的礼品盒。
 
 
25.趁着人少/趁着人多。
 
白起把女孩约了出来。
 
进了小巷后他很紧张,走在她的身后思绪万千。
 
——她会答应吗?满脑子想得最多的是这个。
 

26.惊?喜?
  
“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白起终于停下脚步,拉住了女孩。
 
 
27.不敢看向你。
  
他垂眼盯向地面,眉头蹙起,不是因为女孩,而是因为自己。排练了那么多次,早已滚瓜烂熟的话一时之间竟让他无法说出口。
 
他害怕她的拒绝,更害怕他没办法给她幸福。
 
他真的做好负起这份责任的准备了吗?
  
 
28.单膝下跪。
 
女孩困惑地叫了他的名字。软软的,带着几丝疑问尾音微微上扬,听得白起心里一颤。他转移视线看向她的眼睛,那里清澈见底,唯一有的是他的影子。他突然就释然了,也不知道在哪拿出了那束之前藏在附近的栀子花趁女孩没反应过来,放进了她的怀里,然后单膝跪地掏出了那个礼品盒打开。
 
黄色的银杏叶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芒,意外的好看。
  
 
29.嫁给我吧/可以和我结婚吗?
 
白起将它递了过去,眼睛直视愣愣的女孩,勾唇笑了,不似以往的张扬却是不羁酷酷的。他眉眼柔和,就连语气也是很少见的温柔。
 
准备的千言万语只剩下了一句话——
 
“嫁给我吧。”
 

30.我愿意。

——“我愿意。”
 
女孩抱着花,看着白起亲手为她戴上戒指认真的模样,开心的笑了。笑得那么雀跃,仿佛天塌了一般,只要他在她身边,她就可以一点都不怕。
 
她再次重复道,“我愿意的,白先生。”
 
“我爱你。”
 
 
 
 
THE END.
 
很早,很早就想码一个这样的三十题了。放假终于闲下来,所以码了出来,而我也从十几级的小萌新,变成了快满级四十多的老人。我很喜欢白先生,他给女主的爱正是我喜欢的模样。趁着这次,表白白先生,顺便许愿激战。

评论

热度(121)

© 柒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