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柒柒。

带鸣狂热者。
写喜欢的故事,也感谢喜欢我文字的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带鸣】当所谓的生命有了意义(情感障碍带x有异能鸣,架空)(一)

好像有半年多没动过笔了,中途其实有写过什么,但总是写到一半就放弃了。懒这个字真的挺可怕的,它能让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简简单单的就放弃了很多美好的东西。
也不知道这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还是什么……总之就是我回来了,希望这篇文能被你们所喜欢。
 
 
 
1.
漩涡鸣人步伐轻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还哼哼着奇怪且不知名的调子。他又想起来老师对他的表扬了,今天简直是他的幸运日。他不禁地就开口顺着那旋律不着调地唱道,“啊——啊——学习使我快乐,我爱学习……”……学习爱我。
 
……咦?
他的脚步猛地顿在原地茫然地眨了眨眼睛,还未出口的声音哽在喉咙中不上不下就像被人突然扼住了脖颈。瞳孔倏地紧缩,他死死地站在那里,像是个不会动的稻草人。
他被吓懵了。
  
  
漩涡鸣人,高中生,今年的十六岁生日刚过去没多久。一头耀眼的金发,湛蓝清澈的眼睛以及脸庞有着六道淡淡的浅痕像是狐须一般。除了外表出彩点,全身上下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任谁看了他的样子,估计都会这么想。
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漩涡鸣人有一个秘密。
——他能看见别人的明天。
 
 
借着这个能力,他才不过十六岁就几乎已经看遍了世间百态。他见过一同出行游玩令旁人艳羡的甜蜜夫妻,第二天却突然离了婚;他见过贫穷得连温饱都快成问题的家庭,第二天富得直接住进了别墅。
  
他在这个不大的年龄,懂得了大多数同龄人都不懂的道理。
——世事无常。
  
 
可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人。
气质冷冽又带着几丝阴郁,单单是站在那里就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他看起来说不出的高贵,不像是出现在这种地方的人。身上的穿着是他知道却买不起的名牌,步调缓慢又富有节奏,那种感觉也不是普通人能走出来的。
他明明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
   
 
——但是他看见他从天台跳下去了。
——他跳楼了。
  
 
回想刚刚看到的画面,他有点毛骨悚然,心沉了下去,如坠冰窟。
 
他呆呆地站在原地迟迟没有动作,男人与他擦肩而过。
 
 
——但是他看见他从天台跳下去了。
——他跳楼了。
 
 
漩涡鸣人的手指动了动。
 
也许是第一次看见这种状况太过震惊,也许是心里莫名的情绪令他不解,在意识还没有回笼时,他拽住了男人的衣角,转身对着他的背影,未经大脑的话就这样脱口而出。
  
 
  
“大叔,你为什么不想活了?”
 
 
 
 
 
TBC.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