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柒柒。

带鸣狂热者。
写喜欢的故事,也感谢喜欢我文字的你。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君游乐山东复东,安得奋飞逐西风。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车遥遥篇》
  
联盟职业选手群不知谁提议大家伙这个赛季结束一同去外面玩玩吧,炸出了一大片人。
 
几个大神级的人物率先表态,纷纷欣然同意这个提议。
  
围绕这个话题讨论了一会儿,最后敲定集体去爬山,顺便野营。
   
爬山当天,有的人兴致勃勃像是有用不完的力气,有的人则恰好相反完全提不上劲。开始大家还能齐头并进,没过一会儿就全部分散开来。
  
黄少天被叶修牵连成了最后面的两个人。
  

“哎,老叶你这不行啊?你看看你你看看你,爬个山要死要活的,哪像个男人了?你快点啊!我们要追不上大部队了,影子都要看不到了!”
   
“别吵。”叶修现在不仅觉得浑身酸痛无力,就连脑壳也疼得厉害。
  
他们就这样并肩一直走,黄少天为叶修刻意放慢了行走的步伐。
   

天渐渐黑了,月光一缕一缕从茂密的枝叶透下来,晚风轻轻拂过,几点绿光乍然出现汇集他们的身边,越来越多,是萤火虫。
  
原本被叶修说了一句,嘀咕几声就安静下来的黄少天突然出声,叫的不是老叶,是他的名字。
  
“叶修。”他顿了一下,“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古诗。”
  
“呦,少天你还有这文化呢?鹅鹅鹅?”
   
黄少天罕见的没有理会叶修的调侃,垂头低声自顾自的道,“君游乐山东复东,安得奋飞逐西风。”
  
说完,他抬头看向叶修,眼睛亮亮的,像是装满了一整个星空。
   

叶修愣在了原地。
  

君游乐山东复东,安得奋飞逐西风。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他是知道这首诗的。当初苏沐橙有段日子特别喜欢古诗,天天在他和苏沐秋耳边念叨着,其中刚好就有这一首。
  
他终于明白了黄少天为什么每次看向他,眼睛都会有不同以往的光彩,更耀眼更夺目。
   
原来,他是喜欢他的啊。
   
 
  
“黄少天,我也想。”

评论

© 柒柒柒柒。 | Powered by LOFTER